据说日本有一个2050年世界杯夺冠的计划,我觉得还真有可能实现。

毕竟日本现在的体系化建设已经成型,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放眼未来20多年,他还有不少的成长空间,且相对于欧洲的一些深层次的优势有机会逐渐凸显出来。一个是人口优势。日本比任何一个欧洲国家人口都明显多。第二是组织纪律性。普遍认为欧洲球队相对于南美球队的优势就在于组织纪律度比较高,而说到这一点欧洲人又和东亚人比不了。再有,从宏观的社会大环境看,日本进一步衰落已经很难避免。而越是这样民众可能就越需要一些麻醉自己的东西。日本足球队在国际足坛上地位节节提高会使得足球在日本国内的地位不断提升。等日本已经几乎不剩下什么可以骄傲的东西的时候,可能会比较疯狂地迷上足球,就像阿根廷对足球的感情那样。如此则日本足球得到的助力可能是任何一个欧洲国家足球都得不到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少,社会上升空间越来越少,可能也会导致有越来越多的日本孩子愿意踢球。

如果现在就筹划2050夺冠的话,日本是有可能全力申办2050年世界杯在日本主办的。这样又有主场加成。

日本走夺冠之路会严重妨碍中国足球的崛起。中国足球本来基础就差,又长期受错误思想指导且看不出矫正的趋势。在东亚这一块又难以避免和日本频繁交手,大概赢面越来越小。特别是日本球队可能带着对中国在国际上压制日本的怨恨,每逢与中国队比赛就全力以赴往死里打,经常制造一些大比分惨剧。一方面他们由此获得日本国内的狂热支持,另外一方面也会严重搅乱中国社会对国家足球队的看法。

当然中国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关键在于利用中国国际影响力远胜日本的特点通过国际足联用盘外招整日本队。国际足联愿意配合吗?日本强到一定程度大概就愿配合,因为老欧洲的种族歧视心理和衰落之下不愿意看到自己骄傲的东西被人夺走的心理同样是很可怕的。他们在足球界的地位和中国的统战能力如果一拍即合的话,很容易就可以掐死日本队的夺冠计划。别的不说,光是阻击日本办世界杯就很容易。日本只要想申办则中国也申办,然后国际足联安排给中国就行。